宜宾全面开启食品安全信用兑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

分享到

  自实施食品安全穿透式信用监管以来,宜宾局通过穿透孤岛、信息比对、惩戒兑现、持续限制等四步走,形成穿透式监管工作闭环,穿透式信用监管取得初步成效,监管到位49人,全面兑现食品安全信用“欠账”,压实信用惩戒和震慑。
  穿透信息孤岛。准确确定穿透式监管对象,奠定穿透式监管数据基础。宜宾市场监管局与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数据共享,共享归集35名因食品安全犯罪行为被刑事处罚人员信息。各级市场监管局共认定归集14名食品安全违法直接责任人。
  串联信息链条。明确重点监管对象清单,有的放矢,精准监管。通过数据比对,核查出49名监管对象关联的40户经营主体,关联跨区域经营主体3户。
  兑现信用惩戒。依法依规强化监管,全面发挥信用监管效能。因刑事处罚不能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责令8户企业变更,因刑事处罚不能担任执业药师,责令2名执业药师注销。同时将关联经营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违法线索。
  持续信用限制。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效应,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将49名人员信息录入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当事人在省内向市场监管申请登记注册、行政审批时,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限制,切实避免违法行为异地出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宜宾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穿透式监管工作,久久为功,责任到人、监管到底,用心、用情、用力保障人民“舌尖安全”。(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宜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