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广泛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生活氛围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

分享到

  团林苗族乡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近日,宜宾市团林苗族乡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主题班会、电子屏等形式对诚信建设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学生认识什么是个人信用体系、失信的后果等,并结合学生校园生活,宣传诚信品质、讲读诚信案例事迹;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通过班级文化展示、讲故事等形式,向全体学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呈现了形式新颖、导向鲜明、普遍参与、易于接受等特点。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师生诚信文化建设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诚信习惯,助推了校园诚信教育,在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书楼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发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屏山。近日,宜宾市书楼镇在辖区内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访商户、发放诚信倡议书,大力普及个人诚信知识、传播诚信文化,倡导树立“知信、用信、守信”理念,积极引导辖区商户在日常生活和生产经营中要知信、用信、守信,要树立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做诚信商家。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普遍称赞,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诚实守信要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诚信明礼”,争做诚信居民,为构建诚信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诚信文明,你我同行。下一步,书楼镇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诚信建设活动,提升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共同构建诚信营商环境,创建诚信文明城市。(来源:信用宜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