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创新政府采购投诉处理工作机制 着力提升政府采购公信力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管理透明度和政府采购公信力,规范政府采购询问和质疑处理行为,切实维护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四川宜宾市政府采购中心翠屏区分中心建立“1+2+N”工作机制,助力询问和质疑处理标准化提质增效,为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1-5月,受理质疑7件,处理质疑6件,撤回质疑1件,质疑成立2件,不成立4件,投诉1件。

  明确1个责任主体

  宜宾市政府采购中心翠屏区分中心修订完善《政府采购询问和质疑处理工作规程(试行)》,明确交易风险防控股为政府采购询问和质疑处理工作的具体承办股室,负责统一受理、核实、答复供应商提出的书面询问和质疑,向财政部门报告情况,做好与采购人对接和相关股室的联系协调、资料归档移交、上网公示等相关工作。

  固化2项处理标准

  按照标准流程和标准格式文本依法依规开展询问、质疑的调查、回复工作。宜宾市政府采购中心翠屏区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政府采购询问和质疑处理工作标准流程和内部控制制度,流程环节不增项、不减项、不漏项。建立询问和质疑的调查、回复工作翠屏范本,在固定文本中做填空题。

  建立多方联动机制

  明确由翠屏区分中心公管办牵头,建立采购人、评审专家、财政、市场监管、公安、集采机构等多方联动机制,根据职能职责,依法依规调查取证,向不良行为供应商“亮剑”,净化政府采购市场环境。据悉,2023年以来暂停了3个不良行为供应商网上竞价资格,上报财政部门问题线索5件。

  宜宾市政府采购中心翠屏区分中心通过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处理标准化质效,强化政府采购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着力提升政府采购公信力,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高效有序、诚实守信的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宜宾市翠屏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信用中国(四川)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