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信用建设助振兴 撬动价值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人行长宁县支行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因地制宜、点面结合、分类推广的整体思路,推动建立多方合作长效机制,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农村信用体系,提供了多样化多层次的信用信息服务,有效提高了农村地区各类经济主体信用意识,优化了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
  建立信用评定机制,助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有序开展
  人行长宁县支行指导辖区金融机构,成立由政府相关部门、人民银行、涉农金融机构组成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人民银行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推进工作。通过积极向政府汇报,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目标,形成了县、乡、村三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体系,确保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加大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夯实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基础
  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加快金融系统与民生领域互通,持续在“综合”二字上狠下功夫,把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点。通过强化金融服务,丰富银政服务与线下金融服务种类,扩展银企服务等举措,用一站式的“金融+N”服务,有效满足乡村与城市的有效链接。截至目前,已建成新型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11个,覆盖辖内11个乡镇。
  加大信用宣传引导,营造农村地区良好诚信环境
  一直以来,人行长宁县支行将征信与信用宣传作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宁萌·小小金融家”金融志愿服务队作用,联合涉农金融机构、乡村基层组织建立了常态化的宣传机制,重点加大边远地区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氛围,诚实守信在辖区蔚然成风。
  深化信用评定结果运用与培育,全面撬动信用价值,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将信用评定与融资授信紧密结合,深化涉农主体评定,积极发挥涉农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评定信用乡镇7个、信用村103个,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00余户,信用户7.7万户。
  持续推进信用与信贷联动,充分应用信用评定结果,突出信用在融资活动中的价值和意义,支持金融机构推出“兴村贷”“乡贤贷”“蜀信税金贷”“天府科创贷”“惠农e贷”“纳税e贷”“园区E贷”等30余个特色化授信产品。
  严格执行宜宾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价标准,完成辖区27户省级新型农业示范主体的走访、评级及培育工作。
  踏着“十四五”开局的激昂鼓点,举着乡村振兴擘画的新蓝图,人行长宁县支行将继续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乡村振兴金融重大支持工程,为辖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最坚实的征信力量。

  四川新闻网纪云 记者 周瑜原,信用中国(四川)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