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

分享到

  宜宾市翠屏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诚信宣传进村镇”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近日,翠屏区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股和水产渔业站到李庄镇开展“诚信宣传进村镇”活动。


  宣传组到李庄镇龙金村和奎星社区设立宣传资料取阅点,通过悬挂横幅、向农民发放诚信宣传倡议书等方式加强宣传,同时在龙金村设立诚信讲堂,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课,于教学中不断增强镇村群众的诚信意识,不断树立“诚信翠屏”的良好形象。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余100余人次。现场还对征信知识和反诈知识进行了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珍惜自己的信誉,遵守自己的诺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当诚信个人,争塑诚信形象,共同为建设“诚信翠屏”这个城市品牌尽自己的一份力。

  宜宾市南溪区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城市、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氛围,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推进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建设,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6月14日,南溪区在文化广场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活动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优化南溪区营商环境。


  活动内容主要为在活动现场布置横幅、讲解答疑,现场发放信用知识问答、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流程图解和宜宾市诚信“红黑榜”名单等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讲解80人次。通过该活动树立诚信意识,争做“信用宜宾”的倡导者;弘扬诚信精神,争做“信用宜宾”的传播者;恪守诚信理念,争做“信用宜宾”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切实强化了企业商户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传播诚信文化,大力弘扬诚信精神,广泛宣传身边的诚信人物、诚信群体、诚信事件,使诚信价值深入人心,带动和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来源:信用宜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