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多地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

分享到

  宜宾市开展2023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为增强广大群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6月1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局在宜宾市市民中心联合开展了以“诚信经营赢天下 放心消费乐万家”为主题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诚信海报。工作人员向市民朋友发放“宜宾市诚信红黑榜”、“信用知识问答”、信用修复流程指引、“信用中国”网站上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指引等宣传手册和资料,现场普及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应如何进行信用修复,以及解答市民个人对信用知识方面的疑惑。此外,宣传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针对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等具体案例,为市民朋友揭露了失信行为所带来的影响,剖析失信行为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宣传“讲信用,守诚信”对个人及企业的好处等。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多渠道宣传信用知识,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理念,共建信用宜宾。不断引导群众树立诚信理念,争做诚实守信模范,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气。


  高县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6月14日,县发展改革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等10家单位,在庆符镇硕勋公园南门开展2023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采取布置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诚信政策、信用知识和典型案例。县人行、县公安局组织县内各金融机构,围绕“打造信用名片 创造企业财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保障群众财产”等主题推广普及征信知识和反诈知识。 活动还开展了诚信签名和诚信经营承诺,共吸引了600余人参与。
  “原来信用记录这么重要,以前根本没在意这回事。今天受教育了,以后一定要维护好个人信用。”居民颜阿姨说。
  高县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对诚信的理解和认识,也让“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的诚信意识牢牢树立在每一位居民心中。下一步,高县将常态化开展信用记录知识宣传,提升信用体系建设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提高企业和公众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信用,进一步推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来源:信用宜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