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开展诚信建设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

分享到

  为引导建筑行业诚信自律,树立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提升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助推翠屏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区住房城乡住建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一、诚信宣传进机关
  一是召开诚信宣讲会。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对《四川省社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宣讲,宣传政务诚信工作思想,总结了政务诚信工作要点,并决定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诚信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制。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与诚信教育相结合活动。围绕“诚实守信 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进行诚信教育,通过学习党的诚信历史故事,引导党员带头树立诚信意识,弘扬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坚定了党员干部信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诺的决心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诚信意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形成依法履职尽责和诚信政务服务的工作氛围。
  三是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政务诚信承诺书》。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做到依法行政、勤政高效、守信践诺、清正廉洁,切实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政务环境。全体干部职工们开展政务诚信大讨论,大家表示要争做诚信服务的“排头兵”,承诺以更加热情、耐心、细致、文明的态度接待办事群众,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做到依法行政、实施公开透明、管理公平公正,发挥诚信建设示范作用。


区住房城乡住建局机关宣传标语 


  二、诚信宣传进企业
  一是对翠屏区的建筑业企业进行诚信教育宣传。向企业人员重点宣讲诚信知识,讲解诚信经营的重要意义,并督促企业对员工进行诚信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氛围。
  二是指导翠屏区建筑业协会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向大家宣传诚信知识包含评选诚信企业、诚信企业家的文件;现诚信企业和诚信企业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并再次宣传宜宾市建筑业协会评选诚信企业的相关条件。
  三是倡导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组织企业自行开展“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主题系列活动,现场发放诚信资料80余份,6家建筑企业公开签名承诺。多形式学习宣传诚信政策法规和道德规范,营造企业诚信氛围。 


线下开展“诚信万里行”诚信主题活动


  三、诚信宣传进社会
  一是将《政务诚信承诺书》上传至翠屏区人民政府网站,并向全社会公示。以坚持依法行政、民主决策、政务公开、勤政高效、守信践诺和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并设立专门的监督电话和投诉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构建起了“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工作机制,发挥政务诚信建设的表率作用和导向作用,从而引导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
  二是通过承诺,试行分阶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并向前兼容,不重复提供要件资料;工程质量与安全备案事项合并办理;开展联合验收多种方式申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抽查等方式及时跟进监督检查。对未经许可擅自开展下一阶段施工的,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及时下达停工通知书,涉及违法行为的按程序移送执法部门进行行政处罚,达到撤销施工许可证条件的按程序移交发证机关予以依法撤销开工意见书或施工许可证。
  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从业人员的诚实守信意识,使诚信做人、诚信经营等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明确信用体系建设在当前建筑市场发展中的重要性,对建筑行业诚信经营做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建筑行业健康发展。继续开展诚信宣传活动,通过信用至上、诚信兴业、履约守信等主题实践活动,把诚信渗透到建设领域各环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来源:信用中国(宜宾)、翠屏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