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开展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诚信店”创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分享到

  近期,翠屏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集中开展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诚信店”“示范店”创建指导工作,旨在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强化组织领导

  制定《宜宾市翠屏区市场监管局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店”“诚信店”创建考核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开展全面排查

  各市场监管所开展了全面摸排,建立了辖区内经营特殊食品的母婴用品店主体台账,以点带面,对三分之一以上母婴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按“诚信店”“示范店”标准组织开展创建指导工作。
  强化集中指导

  以经营特殊食品的超市、母婴用品店等为重点指导对象,要求经营者主体资质合法有效,严格执行特殊食品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建立专区专柜销售,杜绝价格欺诈、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违规广告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特殊食品违规销售等行为,严厉打击整治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宣教力度

  指导过程中,监管人员对经营主体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并参加特殊食品知识考试,从而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素养。
  促进规范提升

  经过几个月共同努力,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经营行为进一步得到规范,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得到增强,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有效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该局将开展母婴用品店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诚信店”“示范店”创建考核工作,切实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引导和推动我区特殊食品行业的规范和健康发展。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宜宾)、翠屏区政府网站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