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江安县开展诚信“进村镇”征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

分享到

  为加强个人征信信息保护,净化征信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征信合法权益,宜宾市江安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指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次在江安县积极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征信修复不可信 征信维权有途径”为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等100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次精心筹备。江安县高度重视征信宣传活动,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展开征信宣传,如在3·15期间联合江安县金融工作局、江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精心策划,强化沟通,确立《江安县“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宣传活动方案》,通过网点宣传、多媒体宣传、集中宣传进基地、金融服务进经开区等活动方式,针对不同重点人群的生产生活需求进行风险提示,聚焦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金融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征信知识宣传,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两场特色活动。为增强对农村地区群众及企业主对“征信修复” 风险的识别和防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县在江安“竹艺长廊”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江安经济开发区双管齐下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通过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征信、维权等宣传资料,讲述征信修复陷阱案例,引导农村群众通过正当渠道依法维权,珍爱信用记录,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在经济开发区,通过开展“金融服务进开发区”活动,组织金融机构主动为开发区企业主送政策、送服务、送产品,引导经开区企业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谨防“征信修复”陷阱。
  多点宣传齐放。除了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集中宣传外,我县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征信知识的宣传与推广。一方面,组织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通过微信客户端推动“防范征信修复骗局”相关文章,提高宣传精准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充分利用银行机构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在显著位置张贴专题宣传海报、摆放专题宣传折页,利用网点LED、多媒体播放工具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开展专题宣传。把征信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共同促进金融消费公平环境营造,维护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来源:江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