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大力推进乡镇信用建设 全面加强信用信息归集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推动行政管理信息扩面增量,宜宾市叙州区立足改革创新,率先将乡镇(街道)纳入信用信息归集工作范围,成为全市首个拓宽信用信息归集范围的区县。
  宜宾市叙州区高标准推进乡镇(街道)“双公示”和5类行政管理信息归集工作。一是依据乡镇(街道)权责事项清单,全面梳理各单位行政管理信息事项,编制《宜宾市叙州区乡镇(街道)“双公示”信息目录》和《宜宾市叙州区乡镇(街道)5类行政管理信息目录》;二是严格执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数据归集标准,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填报,明确专人负责数据报送工作,构建长效机制;三是积极落实承办人员初审、承办部门负责人审核、单位负责人审发的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制度,做到数据规范、准确、全面;四是采取网络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方式,加大对业务人员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培训力度,提升其业务技能;五是坚持“量质并举、质量为先”原则,实行“周统计、月通报”工作机制,积极同各乡镇(街道)对接,坚决杜绝数据迟报、瞒报、漏报现象。截至目前,共归集乡镇(街道)“双公示”和5类行政管理信息1338条,数据合规率达到100%。
  下一步,宜宾市叙州区将以推进乡镇(街道)信用建设为契机,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做到“应归尽归、应报尽报、应示尽示”,不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充分实现信用信息价值,进行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指导各行业部门开展工作;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步伐,深化数据开发利用,创新优化融资模式,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积极发挥信用建设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宜宾市叙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施晓良 莫江寒)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