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赞!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还乘客1.1万元现金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市民杜婆婆和丈夫来到仁寿公交总站,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诚实可信美名扬”字样的锦旗送给驾驶员徐文伍,以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5月25日上午,驾驶员徐文伍驾驶公交10路到达终点站后,按照惯例对车厢进行打扫时,在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并查看了里面的物品,包内不仅有1万多元现金、存折、老年优待证等物品,还有治疗脑血栓的药。因此失主很有可能是一位患有脑部疾病的老年人。担心老人丢失巨款会心急而发生意外,他第一时间将物品上交给公司。公司生产营运部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辖区警察,并移交了相关财物。民警们经过一番查找,终于根据包内证件的身份信息联系上了失主杜婆婆。
  今年68岁的杜婆婆乘坐10路公交车到满井探望患重病的哥哥,乘车时身体不舒服,精神恍惚,在终点站直接就下车走了。到了哥哥家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背包不见了,里面还装有准备归还哥哥的11000多元现金。杜婆婆心急如焚,却怎么也想不起在哪里丢失了背包。经过一番寻找无果后,杜婆婆才意识到背包可能落在了公交车上。当她准备到站里寻找时,普宁派出所的民警正巧联系到了她,这才让她丢失的现金失而复得。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交行业优质服务的具体表现,像徐文伍这样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城市的良好形象。”生产营运部副部长钟丽英表示,公司将继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让文明服务深入人心。(来源:四川新闻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