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党建引领 助推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仁寿县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将建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党建+信用”融入建筑行业信用体系各环节全链条,走出了一条党建与建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互促共赢之路。
  仁寿县住建局在开展建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注重从信用主体中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典型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争做信用企业建设示范”活动。同时,成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按照统分结合的工作机制和各自的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定期对在建工地现场实名制管理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项目按期进行整改。
  全面加强信用监管,持续不断完善工程建设领域企业、人员、项目以及诚信信息库建设,全面精准地掌握该县建筑行业动态信息。全面推行建筑市场准入信用承诺制度,在办理审批手续前要求相关企业和责任人签订承诺书,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和责任人切实落实承诺事项。
  通过将党建引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建筑企业日常工作相结合,引导辖区建筑企业主动配合做好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使企业充分参与到信用建设中去,不断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激发企业遵守诚信的内在动力,以“信用”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信用管理服务,加大诚信宣传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营造重信守诺的营商环境。”仁寿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夏永彬说道。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