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仁寿县:强化建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抓手,以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法的市场环境为目标,持续推进建筑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搭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有效维护了建筑市场正常秩序,营造了诚实守信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动态监管,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环境,2021年仁寿县正式启用住建领域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目前,建筑类企业已入库193家,实现了对建筑领域各方主体信用信息进行认定、采集、公开、评价、使用的信息化监督管理。
  依托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对建筑业企业的基本信息、资质信息、信用分值、诚信奖惩记录等面向社会公示。加强建筑市场各方责任主体动态诚信分值管理,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引发工资纠纷或其他有严重失信行为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建筑业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同招投标、优胜企业评选、标化工地评比、工程质量评优评奖等挂钩,采取通报批评、媒体曝光、限制其工程招投标资格等措施进行惩戒。对信用良好、业绩突出的建筑业企业进行加分,通过实施正面激励,做到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引导企业形成诚实守信的正确导向。
  “我们通过积极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提升信用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建筑企业信用建设,增强企业信用意识,树立企业信用品牌,实现信用有价的发展目标。”仁寿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夏永彬介绍。(来源:四川新闻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