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丹棱县开展地方特色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丹棱县地方特色食品安全状况,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丹棱县食品安全办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合丹棱县市场监管局、丹棱县卫健局开展地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丹棱冻粑”是丹棱地方特色名小吃之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本次食品安全监测抽检随机抽取城区2家大型冻粑经销店作为监测对象,共采集样品2份。在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食品进行登记、无菌保存,及时送达实验室,严格检测食品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定量)、沙门氏菌(定性)、蜡样芽孢杆菌(定量),确保所有的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下一步,丹棱县食品安全办将继续开展相关监测工作,增加食品种类、扩大采样区域,针对手工食品、小作坊食品及奶茶饮品等领域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丹棱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源:四川新闻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