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群众拾得平板电脑 警民接力“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

分享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8月18日,七里坪派出所民警与热心群众一道,将一台平板电脑“完璧归赵”。
  “警官,我捡到一台平板电脑!”当日12时许,热心群众彭先生顶着烈日来到七里坪派出所接处警中心,汗流浃背地向民警说道。经过民警询问,原来是彭先生在七里坪仙草园外准备骑乘共享单车出门办事,在车兜里发现一台平板电脑,“当时心想可能失主就在附近,我就在原地等待!”谁知,一等就等了一个多小时。“我自己还有点事情要做,所以就送到派出所来,希望你们帮助寻找一下失主。”
  七里坪派出所民警对彭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扬,并立即对平板电脑的失主开展信息核查,因该电脑没有设置锁屏密码,民警得以进入系统,但经过查看,电脑内仅有几张失主和家人的合影照片,没有其他的失主个人信息。正在这时,电脑内微信头像闪动,“失主还登录着自己的微信!”民警顿时大喜过望,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民警终于和失主的“母上大人”取得了联系,证实该电脑正是王女士儿子所丢,并和王女士约好在派出所认领电脑。
  “谢谢这位拾金不昧的叔叔,也谢谢警察叔叔!”没过多久,王女士儿子来到派出所。“这部平板电脑是我平时上网课用的,里面有很多学习资料,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听完彭先生拾金不昧事迹后,这名年仅12岁的小朋友感谢了彭先生,经过进一步了解,原来,小朋友当天骑共享单车到同学家串门,回家的时候随手将平板电脑装在车兜里,下车之时忘记拿走,要不是民警通过微信电话联系上母亲,自己都还没想起来。
  民警和彭先生叮嘱小朋友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粗心大意不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小朋友再次感谢民警和彭先生之后离开。(来源:四川新闻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