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积金助推普惠金融 促进消费服务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个人消费服务创新升级,繁荣地区消费市场,助力商业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眉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年来(自2018年起),先后与工行眉山分行、建行眉山分行、农行眉山分行、眉山农商行等商业银行合作,面向全市缴存职工推出公积金信用贷服务。
  公积金信用贷是以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记录为信用担保,由商业银行向缴存职工提供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无需任何抵押。缴存职工通过各商业银行的手机APP或柜台进行申请,商业银行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授权查询职工公积金缴存记录,再根据贷款测算模型向职工发放相应额度的信用贷款。
  自开通公积金信用贷款服务以来,工行眉山分行、建行眉山分行、农行眉山分行、眉山农商行等商业银行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共向83564名缴存职工发放个人消费信用贷款16.11亿元(根据各商业银行提供的统计数据)。
  公积金信用贷大大满足了缴存职工的个人消费需求,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福利,也有效刺激了本地消费。今后,眉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深化政企合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公积金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