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信用通平台红名单场景应用在眉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

分享到

  眉山市从信用到信贷,推出天府信用通平台“红名单企业”场景应用已初见成效。截至2022年7月末,眉山市已评定46户“产业园区红名单企业”和125户“产业园区白名单企业”,金融机构通过天府信用通为企业分别提供融资18亿元、28亿元。
  “杨老师,感谢天府信用通平台的服务,评上2022年红名单后我们又获得了1000万信用贷款,大大支持了我们的生产需求啊……”。日前,四川新筑智能工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张老师打电话给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表示感谢。
  时间拉回2021年初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在天府新区开展的一场金融知识宣讲会。“我对你们刚刚讲的天府信用通平台和产业园区红名单很感兴趣,您可以指导一下怎么操作吗?”会后,新筑智能张老师前来询问。“当然可以啊!”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立即手把手指导企业完成天府信用通平台的注册认证,并完成产业园区红名单企业申请和资料提交。
  新筑智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隧道施工、混凝土搅拌等工程机械设备。彼时由于该公司在眉山本地金融机构没有贷款,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为了全面准确评价企业金融信用,特联系异地人民银行核实该公司在当地银行的贷款履约情况,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核查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征求园区管委会、经信局等10余个政府部门评价意见,最终评定该公司为2021年度眉山市产业园区红名单企业,在天府信用通平台上进行公示并通报眉山市银行机构。
  由于疫情影响,新筑智能中标的装备项目应收账款回款时间拖长,企业资金紧张,因而在获得“红名单企业”荣誉后立即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向眉山市多家银行发起了融资申请。有了“红名单企业”的加持,银行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将良好的信用转化为急需的资金。邮储银行眉山市分行仅用1天完成新筑智能200万元信用贷款的调查审批和放贷,乐山市商业银行眉山分行向其发放800万元贷款,从贷款申请到发放仅10个工作日。
  2022年,新筑智能再度获评产业园区红名单企业,更多的银行主动上门,为红名单企业推荐更优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眉山农商银行创新采用“银政贷”,向新筑智能授信2000万元,发放信用贷款1000万元。四川银行眉山分行使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向企业发放“天府科创贷”信用贷款1000万元,利率仅4%。(供稿: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