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经营 南充市广泛开展诚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

分享到

  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弘扬诚信文化,共建信用社会”主题宣传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为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增强居民群众社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诚信环境。为此,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活动,旨在传递诚信价值,推动社会进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诚信案例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告诫人们失信行为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还有可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并重点讲解了“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等概念以及失信后可能会受到的惩戒和限制措施,倡导大家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

  高坪区商务局开展倡导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商务局开展倡导诚信经营宣传活动,树立诚信经营观念,加强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安全放心、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良好的经营环境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同时,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诚实守信的主体责任意识,以诚信为底线、以道德为要求,做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良心企业,杜绝失信惩戒的事情发生。

  蓬安县积极开展诚信宣传工作

  为加强蓬安县诚信文化宣传,县发改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诚信“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主题活动,通过宣传信用政策、现场答疑、实地走访、开展讲座等方式,大力营造诚实守信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蓬安县今年已在“信用中国(南充)”网站公布诚信宣传信息共31条。(来源:信用南充)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