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西充县:“三抓三推”诚信计量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发挥行业示范的引领作用,营造文明守信的发展环境,近期,南充市西充县市场监管局“三抓三推”2023年度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抓组织推动标准建设。制定《西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创建2023年度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的通知》,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安排部署,有计划的推进辖区2023年度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创建。在加油站、加气站(CNG)进行重点宣传、引导,鼓励加油站、加气站经营单位按照计量法律法规和诚信计量建设规范系列标准积极组织建设,踊跃参与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抓宣贯推动责任落实。组织全县加油站、加气站及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创建2023年度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启动会,宣贯创建活动目的及评选方式,动员有意向创建示范单位的加油站、加气站开展自我评价,指导其提交“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申报表”“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评价细则自评表”“诚信计量承诺书”等相关资料,并要求参与创建的单位及时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张贴“诚信计量承诺书”。

  抓审查推动考核验收。组织考评组依据《南充市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考核表》,现场对报名创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的单位进行考核验收,凡不满足要求的限期整改,对现场考核验收合格的单位在县政府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听取社会评价意见。截至目前,已完成对23家加油站的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评价,共选定10家加油站予以公示。(来源: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