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共创美好乐山——乐山市举办“3.15”宣传暨启动诚信经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分享到


  2024年3月15日上午,由乐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市中区人民政府、市中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主办,以“激发消费活力·共创美好乐山”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经营启动活动在乐山中心城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维权意识,提升维权能力,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正品汽油、柴油看起来是很通透,不像劣质汽油、柴油那样看起来较黏稠,如果一些加了水的,还能明显看到里面被分成了两层”“真品卷烟包装平整,搭口整齐,印刷颜色正、有光泽”“家庭常备药要注意避光、避湿,使用前正确查看用量用法,不能盲目加大剂量”。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两级消委会、市场监管局、个私协会、中国石油四川乐山销售分公司,以及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商务、司法、农业农村等部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实物教学等形式,向消费者宣传普及消费维权、产品辨伪、知识产权保护、抵制传销等方面知识,并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消费者投诉受理等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为基础,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为一体的“大监管、大调解、大维权”的协同共治消费维权新格局,各成员单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形成对跨部门、跨行业以及新领域、新业态消费矛盾的化解合力,在重点消费领域的执法协作、执法联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助推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服务乐山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向两家荣获市级“建设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示范商业综合体”、八家荣获区级“建设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示范商户”进行了授牌。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乐山)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