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近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了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在秋季开学前,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制定联合行动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分工,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抓好开学前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留样制度、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反食品浪费措施等执行情况进行了排查。督促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市950余家学校、1100余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完成自查,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同时,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和“你点我检”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目前,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031户次,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60批次,督促整改问题隐患46个。 



  此外,还组织全市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等从业人员参加线上线下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累计集中培训16次,线上考核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1100余人次,合格率95%以上。 



  下一步,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铁拳”执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来源:乐山新闻网 记者李玉佳)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