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夹江县: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 提高法院公信力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分享到

  9月21日,夹江县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1至9月执行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夹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1至9月以来,夹江县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切实解决执行难”、执行信息化建设、失信被执行人惩戒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回答相关提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县法治环境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夹江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下,县人大的监督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域联动、精准发力、挂图作战,保障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依法有效执行,执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497件,执结1235件,结案率为82.5%,终本率为40.3%,执行标的额为4.2亿元,执行到位1.3亿元,执行到位率30.95%。
  今年上半年,法院执行综合管理指标名列全市基层法院前列,执行结案数同比上升37%,执行办案平均天数,案拍比、保全率等重点指标均有提升。
  同时,注重加强与公安、不动产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根据调查取证结果,已查封房产164套、土地7宗、车辆94辆、机器设备63套,冻结银行账户1753个,扣划银行存款3184万元,纳入失信327人,限制高消费409人,对87人作出拘留决定,并加快财产处置进度,提高财产变现力度。
  在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方面,现已执结36件涉金融案件,为金融系统挽回损失3718万元。着力维护“核、瓷、茶、纸、新材料”重点产业发展,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市场环境,努力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已执行企业申请执行案件17件,为企业追回资金248万元。在“执行财产集中处置专项执行行动”中,对43件申请标的共计8934万元的案件进行挂网公开拍卖,成交或达成以物抵债金额2731万元。
  夹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贾占山表示,下一步,夹江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执行态势,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灵活运用执行信息化手段,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夹江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还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以及“执行不能”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宣传。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廉政监督员、律师代表、检察院代表、媒体记者受邀参加发布会。(来源:夹江县融媒体中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