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发挥“红榜”正向激励助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分享到

  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是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多年的企业信用建设工作,是市场监管领域为数不多的“红榜”之一,具有很好的诚信经营正向激励引导作用。自2022-2023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开展以来,东兴区市场监管局把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公示工作与助企纾困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红榜”正向激励助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建立信用档案,服务企业发展。建立健全的企业信用档案,记录企业的基本信息、经营状况、信用记录等信息。通过定期更新和公开企业信用档案,增加企业的透明度,促使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商业道德。同时,积极扩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对企业的覆盖面,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及时有效解决问题,为企业更好发展、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评选优秀企业,给予政策优惠。根据企业的经营行为、信用记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表现,定期评选出优秀企业,将其列入“红榜”,激励其他企业向其学习,自觉提高自身的信用水平。对于列入“红榜”的企业,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如减少现场检查频率、协调优先办理行政审批等,进一步减轻企业的负担,促使其更加专注于自身的经营和发展。
  加强宣传推广,建立反馈机制。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红榜”企业及其优秀事迹,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和建议,不断完善“红榜”评选标准和政策优惠等措施。通过与企业的互动,增强企业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认识和参与度。
  截至目前,已有12家企业正在申报当中,下一步,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吸引更多的守信企业参与到“守重”企业公示工作中来,努力完善“守重”企业激励机制,切实发挥守信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东兴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