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营造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 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分享到

  3月15日,市中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营造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8时30分,活动在黄桷井商城拉开序幕。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委会、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烟草专卖局、城东街道及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详细为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着重向中老年人普及怎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并倡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
  “听了专业人士讲解,我明白了劣质墙漆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以后买这类商品的时候要认准品牌,不贪小便宜。”市民周鹏宇感慨地说。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消费纠纷调处典型案例》等资料近100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受理现场投诉1件,解决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20元;收集消费者意见和建议4条。
  市中区将结合2024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2024”,持续加强对消费维权和科学消费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维权能力,有效规避消费风险和消费纠纷,共同营造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助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信用中国(四川内江))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