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降本增效出实招,内江营商环境2.0来了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内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此前,内江市出台了营商环境对标跨越工作责任清单,部署安排了市场环境提优、服务提质增效、产业营商环境培塑、要素成本减负等11项行动。此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责任分工,大力推动内江营商环境实现从1.0版本的“建体系夯基础”向2.0版本的“降本增效”转变。
  时间是最大的成本。2023年,内江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全流程办理审批时限从75个工作日压缩到55个工作日。今年,内江再次自我加压,要求压缩到40个工作日内。
  对此,内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詹财荣称:“我们将成立服务专班。细化分解项目全流程审批事项,提前介入可研、能评、规划、设计等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三集中三到位’缩短审批时限。同时根据企业需求,畅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做到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对材料齐全的,当场或当日办结;对提交材料尚不完备的,容缺受理,先行进入审批程序。”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要从被需求到主动发现问题。对此,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标称:“今年我们将实施‘三问’互动机制:一问企业需求,坚持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座谈访谈等政企互动,搭建建设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二问联动服务,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层级协调处置机制,设立部门联络专员,推动‘线下+线上’信息共享,凝聚工作合力;三问改革进度,每两月对各县(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举措落地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选取一个县区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及综合窗口运行督导。”
  水电气、人地钱等要素成本也是内江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此次会议强调,“要以‘拿地即开工’为目标,持续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改革,所有园区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要达到100%。”
  为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内江今年将常态化开展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包户”工作,持续深化“千人进千企”、“甜蜜服务·助企引才”行动,大力推行引企驻校、引校进企等“订单式”、“定岗式”人才培育模式,着力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今年,要争取帮助重点企业招聘员工1.6万人以上。(来源:川观新闻)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