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有序开展联合奖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

分享到

  2022年1至8月,东兴区人民法院按照《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切实有序地开展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
  一是常态化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按照失信惩戒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要求,进行梳理排查,确保失信纳入、删除、屏蔽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做到应纳尽纳和不应纳入的及时删除、纳入信息有误的及时修改。与多部门联合惩戒失信机制,努力形成曝光合力。定期向公安、银行、内江市不动产中心、房管局、税务、工商、社保、建设等部门提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在购房、购车、贷款、出入境、开办公司、重点项目投资等多方面予以信用惩戒,构建执行联动大格局,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氛围。2022年1至8月,东兴区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93人次 ,限制高消费1137人次,对符合屏蔽条件的105名失信被执行人和200名限制高消费人员依法屏蔽失信限高信息。
  二是持续规范失信发布制度。定期向发改委、市法院推送失信“黑名单”,在信用东兴和信用内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制定《东兴区法院开展“失信大曝光”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开展“失信大曝光”专项行动,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法院屏幕、社区公告、网络媒体等方式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扩大执行公开影响,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目前已公开曝光3期共计87名被执行人。
  三是通力配合联合打击拒执。对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与公安机关配合,提高拘留和打击拒执犯罪成功率。2022年1至8月,东兴区法院共预拘留20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线索2案3人。
  四是加强执行工作宣传。在法院微信公众号、切实解决执行难信息网推送失信执行案例和守信履约执行信息,多篇信息被四川法制网、澎湃新闻、内江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转载。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和“诚信守法、主动履行”的良好氛围,形成法院集中执行的高压态势,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起到了思想上的震慑作用。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东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