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新江街道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街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根据内东区信联办〔2022〕4号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新江街道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明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具体分管、由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工作机制,强化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全面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开展守信教育。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开展信用知识普及和信用文化宣传;利用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为载体,以文娱活动表演方式开展宣传诚信教育活动;通过小喇叭喊话,在居民住宅小区、背街小巷播放喇叭录音,提高居民知晓度和参与率;利用职工会和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及支部会议等从思想上加强党员干部信用宣传教育。通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从思想上加强诚信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信用跟生活密切相关。
  街道各办(中心)、社区联动实施信用监管,引导社会崇尚“信用有价”,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一个人只有诚信做人,诚信地对待工作、家人和社会公众,才可能建立和完善自己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才能得到继承,道德社会才能进而真正建立。而重铸诚信是全社会当前刻不容缓的任务。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东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