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资中县罗泉镇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

分享到

  为有力推动资中县诚信文明建设,近期,内江市资中县罗泉镇开展了诚信宣传活动。
  一是坚持群众路线,落实扩面宣传。利用院坝座谈、社会宣讲、摆摊设点、分发“诚实守信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多方式广泛开展诚信教育现场宣讲,利用微信、海报横幅、LED屏、“村村响”等开展诚信建设、社会治理等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大力倡导返资人员诚信报备,制定奖惩措施发动群众共同监督举报漏报瞒报人员,根植广大群众“诚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意识,推动全镇加快形成学习诚信知识、践行诚信行为、投身诚信建设的浓厚氛围。
  二是推进部门联动,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片区联合、部门联动机制,镇纪委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网络诈骗、扶贫脱贫、企业经营等方面展开失信专项治理行动,摸排各自领域内失信乱象,限期整改反馈,严厉整治社会失信事件,定期调查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推动社会诚信建设,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三是抓实人防技防,整治失信行为。组建镇、村两级诚信宣传暨纠察队伍11支,每月开展不少于4次宣传、调查;用好“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慧眼工程”,保证重点区域安装违章监控覆盖式运行,进一步警戒普通失信行为,同时对严重失信并已造成不良后果的典型案例提供重要调查依据,切实提高失信乱象治理水平,筑牢社会诚信氛围。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资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