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强化信用信息应用 推动信用建设惠企便民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

分享到

  内江市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共建,制度先行、以用促建”的工作思路,以城市信用监测为抓手,不断提升信用监管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协同打通“堵点”,构建信用服务支撑。以内江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期)为核心支撑,依托内江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等业务系统资源,持续补充完善信用基础数据库,归集全市市场监管、社保、医保等行业领域信用监管数据861万条,协调省大数据中心成功回流补充数据1.11亿条。截至目前,内江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期)累计归集信用数据逾1.37亿余条,并实现与四川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内江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互联互通、协调联动,累计归集8.5万条双公示、1.7万余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8197条红黑名单、41万条特定信用信息等相关信用信息数据。
  二是精准靶向“考点”,提升城市信用环境。制发《内江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纠错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仅为0.36‰。持续开展“双公示”专项治理,印发《内江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目录(2020年版)》,组织全市“双公示”业务培训会3次,通报全市“双公示”数据两期,健全信息目录动态管理和数据清洗机制,不断改善错报、迟报问题。做好“双公示”质量季度评估,校验清洗“瑕疵”数据11625条,在2021年全省共计7期的“双公示”合规率、及时率等工作通报中,内江有2期合规率居全省前3,4期及时率居全省前3。印发《关于推动实施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内江市信用承诺目录(暂行)》,促进市场主体自我约束、诚信经商,简化市场主体办事审批流程,累计归集信用承诺目录66个、信用承诺信息73743条。强化“信易+”与部门业务之间的有机融合,不断推动在农业农村、商务、水利等领域试点,目前,“信易+”开展领域扩展到23个。积极参与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推动商务诚信度、政务诚信度建设,探索行政管理和政务服务过程中应用信用报告的领域数量为5个。出台县(市、区)信用状况监测实施方案,量化考核指标,督促基层发挥数据源头保障作用。
  三是持续突出“重点”,积极推动信用应用落地。大力推动“信易贷”,协调15户银行业金融机构、53户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支持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持续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长效监测,形成28户中小微企业监测数据样本库,推荐培育白名单企业32户。累计发放“信易贷”183.62亿元,惠及企业1860户(次)。印发《关于扎实做好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公务员考录(调任)信用筛查,累计查询并出具个人信用报告1032人(次)。依法依规推动多行业领域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和告知承诺制度,切实将事前承诺纳入企业事中、事后信用评价的依据,持续提升行业监管效率,内江市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领域数量已扩展至38个。依托全市联合奖惩业务系统,依法依规开展联合奖惩,建立健全制定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重视失信对象合法权益,发布信用修复链接和修复流程,明确专人管理《信用中国协同工作平台》,鼓励失信人员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累计修复行政处罚类失信记录61次。(来源:四川省政府办公厅)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