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分享到

  8月30日上午,由遂宁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遂宁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遂宁河东新区万达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张智勇出席活动,市、区两级食安委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和部分食品企业、执法人员、外卖骑手、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宣传仪式。 



活动现场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旨在通过宣传周活动,展示遂宁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维护和优化高效、有序、统一、安全的市场环境,引导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区食品安全委副主任刘冬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龙德智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久公布2022年上半年十大食品典型案件。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副主任张智勇宣布2022年遂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食品企业代表分别进行食品安全诚信经营承诺,并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展、科普宣传、投诉举报、“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区域,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等市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为市民展示食品安全监管成果,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国家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有关法律法规,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9月5日,其间,遂宁市还将开展食品安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餐厅、走进实验室、走进企业等系列“五进”活动,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大赛活动,2022年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中宣传活动等。 


活动现场 


  截至发稿时,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通过宣传将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张琳琪)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