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发现问题隐患216个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

分享到

  “硫酸库酸泵联轴器怎么未设置防护装置?无安全防护装置,对作业人员可能造成绞伤等伤害,请你们立即整改。”这是9月16日上午,遂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遂宁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四川力扬工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一幕。 



  在四川力杨工业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应急预案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危险化学品存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检查设施设备运行、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标识、应急防护装备等情况。
  经查,该企业存在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未及时修订、硫酸库酸泵联轴器未设置防护装置、板车间合膏工序上部平台输送机链条无防护装置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坚持采用“说理式执法”,向企业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指导和帮扶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既让企业清楚错在哪里,又使企业知道如何整改。
  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奋战一百天、护航二十大”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攻坚、巩固提升三个阶段集中力量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以非常之举严抓严管严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真正以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据介绍,自开展此次行动以来,市安委会成立8个综合督查组、1个暗访督查组,对“奋战一百天、护航二十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16个。
  “目前为集中攻坚阶段,遂宁市将通过严格执法、挂牌督办等多种手段,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整治、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来源:全景遂宁--遂宁新闻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