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县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

分享到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近日,四川苍溪县农业农村局联合该县公安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保障春耕生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农户所关心的农资识假辨假和如何正确选购放心种子、农药、肥料等问题,并宣传有关惠农惠民政策和相关农业法律法规,保护农资消费者合法权益。

  期间,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监督检查,对违规销售农资产品的经营户责令改正,对其售卖的种子抽样送检,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违禁种子(种苗)、农药、肥料等行为,切实保障农民群众春耕用种、用药安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7家,抽取农资样品6份,检查现场查获1起违法经营散装水稻种子的行为,及时消除了危害农业生产安全的隐患,有效提升群众辨识农资产品真伪的能力,护航我县春耕生产。

  “在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苍溪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公安局,依法联合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大春用种及相关农业投入品,进行严格审查、抽样,并对农资经营行为,依法进行规范,对制售假冒伪劣和坑农害农的违法经营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苍溪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切实保障苍溪县农业生产安全,确保苍溪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粮食安全关系国家经济的大账本,关系国家安全大战略,苍溪公安机关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联合县农业农村部门,对全县农资门市进行大排查大摸底,确保将伪劣农资销售犯罪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冉开元说。(来源:中国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