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进校园 春风化雨哺新苗——苍溪掀起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校园诚信宣传活动,确保信用知识普及活动收到实效,人行苍溪县支行以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重点,于9月14日组织辖区9家银行机构在全县掀起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热潮,助力全县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一、逐一对接全覆盖
  人行苍溪县支行积极对接县教育部门,梳理全县所有城区、农村初中及以上学校11所,根据银行机构网点分布情况、学校分布情况、学校学生人数情况,指定银行机构一一对接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实现辖内初中及以上学校金融知识宣传全覆盖。
  二、营造氛围广宣传
  为让青年学生了解更多金融信用知识,人行苍溪县支行组织金融宣传小分队深入学校发送宣传折页,帮助学生清楚、便捷学习征信知识。张贴宣传海报,供师生长期学习。宣传折页、海报包含防范“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征信、反假币、防止出租出借银行卡等金融知识,内容齐全,图文并茂,有利于广大师生深入了解金融信用知识,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掀起了学金融、防诈骗、爱征信、护平安的金融知识学习热潮。
  三、课堂教育求实效
  本次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安排青年优秀讲师,通过法规讲解、案例视频、问答互动等形式向学生讲解金融知识。讲师们重点讲解了识别“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反假和树立诚信意识等内容。活动氛围激烈、和谐,宣讲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踊跃参与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青年学生对金融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深刻认识。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累计发送宣传折页4.8万份、张贴宣传海报1400张,惠及学生近4万人,在全县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较好地提升了辖区青年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金融防诈识假技能,提高了金融素养,同时展示了良好的金融系统形象。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良好的银校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让青年学子具备更多更全面的金融信用知识,助力健康成长。(来源:信用广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