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兴商 你我共筑——广元市文广旅局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广元)刊发,广元市文广旅局供稿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旅消费环境和良好营商环境,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诚信兴商氛围营造。加强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利用官方网站、户外电子屏幕等媒介,开展诚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制定并印发文明旅游公约和文明旅游倡议书各10000份、文旅行业服务规范1000份,在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网吧等文旅场所张贴,并向旅客、游客免费发放。
  二是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机制,“双公示”信息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均达到 100%,截至目前在信用广元网站上共公示信息53条,报送工作动态信息28条。全面推进文化市场信用承诺工作,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业共签订信用承诺书20余份,实现四类文化市场信用承诺全覆盖。
  三是积极开展诚信旅游主题活动。在明月峡景区、千佛崖景区,开展以诚信旅游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诚信旅游理念。通过景区LED屏展示,向游客和市民发放诚信旅游宣传资料,积极参与诚信体系建设,发挥旅游诚信典型示范作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