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诚信兴商暨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安全质效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

分享到

  近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交通运输系统“诚信兴商暨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安全质效宣传月”启动仪式,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全市出租汽车(含巡游、网约)、机动车维修、驾驶培训、在建交通工程项目企业代表,道路运输协会、出租车和网约车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发布了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诚信兴商暨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安全质效宣传月”活动计划,行业协会代表就“讲诚信、重安全、优服务”作出倡议,活动现场各企业代表签订了“诚信经营、安全生产、文明服务”书面承诺。

  活动号召,“诚信兴商,提升安全服务质效”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所需,是城市文明和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弘扬诚信文化,坚持“服务至上”,打造知信守信、服务优质的行业品质。

  要讲信用。交通运输各行业、市场主体要增强诚信守法意识,提高行业自律,积极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扬明礼守信、平等竞争、公平交易的行业风尚。要优服务。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质效,树立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思想,坚持“质量优先”,做到语言文明、行为守法、品质厚道。要严监管。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严格监管,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加大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行业诚信宣传教育的典型引领作用,坚决惩治破坏营商环境、违反行业规范的行为。

  出租车行业协会倡议提出:一是文明服务,展现行业形象。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文明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全力塑造文明出租、爱心出租、和谐出租的行业新形象。

  二是优质服务,营造舒适环境。保持车容车貌整洁,服务设施良好、服务标志齐全,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解乘客所困,规范服务,着装整齐,热情周到,不绕行、不拼客、不议价、不拒载、不“宰”客。

  三是弘扬正气,树立行业新风。发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精神,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文明满车厢,爱心播一路”。

  四是遵守交规,提倡文明行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摒弃驾驶陋习,确保车况良好、安全行驶。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接打手机,不吃食物,不吸烟,不车窗抛物,不乱停靠,不强行超车,不随意调头,不越线行驶,不闯红灯,不超速,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养成文明开车习惯。

  网约车行业协会倡议提出:一是坚定信念,牢记诚信为本。始终坚持把诚信作为网约车企业和从业者的立身之本,以诚待人,以诚办事,以诚兴业,文明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用诚信和文明服务赢得社会和广大用户的尊重和信任。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诚信保障。完善行业规范和标准,明确责任义务。对违反诚信行为进行曝光和抵制。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坚守安全底线,保障用户安全出行。

  三是加强教育,弘扬诚信精神。加强行业和企业内部培训和教育,提高员工和从业者诚信意识和能力。

  四是加强合作,共建诚信体系。与交通运输相关单位和组织积极合作,共同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与媒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保持良好沟通,保持行业健康发展。(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