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官宣!绵阳成功创建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发改办财经金〔2023〕624号),绵阳市成功创建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共68个)。


  人以信而立,城以信而兴。近年来,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坚持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重要抓手,全方位提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积极围绕创建工作任务,推动全市信用信息高效归集整合和充分共享共用,通过绵阳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累计归集各类信用数据3750万余条,推动医疗、旅游等20余个领域“信易+”应用场景建设,为守信主体提供便利,最大范围释放信用红利;加大本地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推广运用,在天府信用通平台(绵阳站)发布金融产品500余个,引导15万家中小企业注册,成功为1765家中小企业融资2134笔、358.32亿元,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贯彻落实《绵阳市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的实施意见》,组织各地各部门健全本行业(领域)信用承诺制度,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树立依法诚信经营理念,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全市累计上报信用承诺58万余条;大力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将全市14万余户企业进行信用风险分类,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常态化运用;认真开展信用修复,帮助180余家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恢复发展活力;结合“诚信兴商”宣传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开展诚信宣传活动160余次,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在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过程中,绵阳市“讲诚信、守诚信、重诚信”的氛围愈发浓厚。

  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体现。此次绵阳实现“首创首成”,成功入选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不仅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信用力量”,也将助力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

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来源: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