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探索推出政务服务“信用+审批”服务机制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在政务服务领域充分应用,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政务服务快速审批机制,有效降低企业和群众的制度性交易成本,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信用中国(四川·德阳)、“德阳市民通”个人信用等平台,探索推出政务服务“信用+审批”服务机制。

  据了解,该机制以诚信守法的企业和自然人为重点对象,依据其信用状况提供秒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服务,让信用好的办事对象享受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省心的审批服务,力争实现“信用越好、办事越便利”。

  目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已梳理并公布《德阳市“信用+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首批纳入“信用+审批”事项清单范围的各类审批事项共计21项,涉及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8个市级部门(单位)。其中,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市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等8个审批事项实行一纸承诺代替部分申报资料的告知承诺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一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等13个审批事项实行先行受理部分资料后补的容缺受理制。(来源:德阳日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