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打经营主体失信行为 构建公平守法诚信德阳

发布时间:2023/08/30 |来源:

分享到

  为落实总局、省局《关于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精神,严厉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强化信用约束,推进失信联合惩戒,深化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8月24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专项行动从6月20日开始,为期半年,主要针对社会舆论关注度高,群众深恶痛绝的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问题进行整治,通过查处一批严重违法案件,惩戒一批严重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促进全市经营主体提升信用水平,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等规范性文件;通报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及行政处罚案件公示现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并从前期排查出的98个3年来受到较重或3次以上行政处罚的经营主体中随机抽取10个主体案件进行会商,讨论专项治理集中整治阶段的任务,会后将根据案件会商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磊对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和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目标,主动作为,抓出成效。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结合“铁拳”等行动,对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依法依规列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并向社会公布。三要责任明确、合力协作。按照“谁执法、谁处罚、谁列入”的原则明确内设部门的职责,结合“两书同送”在行政处罚流程中嵌入处罚公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严格把关,做到“应公示,尽公示”,“应列严,尽列严”。四要坚持打建结合,在有效遏制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突出问题的同时,总结形成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建立和完善经营主体信用体系长效机制,推动构建守法诚信公平市场竞争的市场环境。五要加强宣传,及时曝光严违典型案例和“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经营主体信息,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六要强化“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在信息公示和列严中的违规违纪责任。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