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推进药品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

分享到

  为积极推动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确保追溯工作落地落实,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对辖区内重点品种经营企业依法依规开展药品追溯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监管,压实责任。结合铁拳行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重点对经营血液制品﹑集采中选药品的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入驻“码上放心”追溯服务平台﹑是否采集上传出入库追溯信息等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追溯责任。截至目前,已督促24家重点品种经营企业入驻“码上放心”追溯服务平台,并完成四川省药品追溯监管系统对接;对未按要求开展采集上传出入库追溯信息的39家企业责令立即改正。
  二是加强培训,规范行为。组织码上放心追溯平台零售企业操作培训,帮助企业了解“码上放心”追溯服务平台日常操作使用,做好重点品种追溯数据的采集与上传,及时了解企业入驻该平台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与平台客服进行沟通,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认识。督促重点品种经营企业切实认清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要求,建立适合本企业实际的药品信息化追溯管理制度,及时上传相关重点品种追溯信息,保障上下游追溯数据的有效串联,确保按要求完成药品重点品种追溯信息扫码上传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本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药品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按要求落实重点品种的信息化追溯工作,对未按要求进行药品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的企业,将严格依法查处。(来源:中江县市场监管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