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专题培训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进一步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提升泸州开放合作水平,优化城市营商环境,由市发展改革委主办的“2022年泸州市实施开放合作提升行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在泸  州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全市各区县(园区)信用建设牵头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培训班将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区域城市建设发展》《信用体系建设与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5天的专题培训。
  诚信不仅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能够有效缓解市场交易中信息不对称、地位不对等、“劣币驱逐良币”等问题,还能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泸州市于2016年开始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历经三年努力,于2019年8月正式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近年来,泸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化建设成效明显,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排名中名列前茅。
  三年来,信用示范城市已成为泸州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品牌。持续健全完善优良的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将为泸州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作为目前全省唯一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地级城市,泸州还需进一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健全信用基础设施,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以坚实的信用基础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信用在服务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为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用支撑。(来源:川江都市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