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文化 泸州市民政局多举措开展 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川江都市报

分享到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泸州市民政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落实“三进”“四见”工作要求,通过举办讲座、播放宣传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等形式,多举措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不断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反诈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弘扬诚信文化。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揭露养老服务诈骗新伎俩新手法,实现养老服务机构反诈防骗宣传全覆盖。持续发布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标语和警示案例,提升老年人和家属的防诈骗警惕性。
  在全市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及城乡社区显著位置采取LED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立体式的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打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到防范养老诈骗之中,形成人人防诈骗的社会氛围。同时围绕“保健品诈骗”“低价旅游”“中奖”“投资返利”“养老保险”等,以典型案例“现身说法”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防养老诈骗,讲解防诈骗的常用手段及方法。
  利用社区照料中心和各养老活动中心活动之机,组织社工志愿者、爱心人士和老人互动,开展集中宣传,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老年人讲解一些实用的防诈骗知识和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继续深入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醒老年人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不轻易投钱,提高防诈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