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成为全省“制惠贷”首批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

分享到

  经市财政局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组织申报,近日,攀枝花市获批成为全省制造业企业“制惠贷”融资首批六个试点城市之一,省级财政将出资1000万元,与攀枝花市共同设立“制惠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总计不低于1亿元的低利率贷款。
  据悉,“制惠贷”支持范围为四川省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设立、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生产经营,无安全、质量、环保、诚信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信用记录良好的制造业企业,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具体而言,该试点工作由省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市财政局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双方共同出资设立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引导合作金融机构按不低于资金池资金5倍的放大倍数,对攀枝花市制造业企业进行融资支持。试点期三年。
  根据政策,“制惠贷”对单户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可达3年。单户企业固定资产贷款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元(特别优质的企业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可达5年。
  作为试点城市,攀枝花将启动风险补偿资金到位、融资需求项目申报等工作,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制惠贷”将为我市制造业企业提供资金贷款,在贷款年利率、金额和期限规定等方面,享受融资成本降低、年化担保费率较低等优惠,着力化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产业金融合作共赢,推动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源:信用攀枝花)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