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共青团沿滩区委开展诚信教育走进“童伴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信用自贡

分享到

  8月15日,共青团沿滩区委与建设银行自贡分行联合主办的助学支教走进“童伴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在永安镇云龙村如期开展,近30名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童伴妈妈”,以及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5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屏幕投影,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与诚信有关的成语和名言,同时还绘声绘色地讲解了诚信小典故《商鞅立木取信》和《曾子杀彘》,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志愿者们拿出精心准备好的零食大礼包和学习用具,一一赠送给孩子们。
  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传承了中华诚信美德,我们深入了解到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并且建立起深厚的情谊,这不仅是暑期实践的收获,更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据了解,依托“青荟沿滩”大学生联盟成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共青团沿滩区委在今年暑期一共设置了24个“童伴之家”项目点,通过开展爱国教育、诚信教育、暑期作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活动,为65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
  共青团沿滩区委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志愿者队伍、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儿童的志愿服务群体中来,奉献爱心、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