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税务局问需问计涉税中介 携手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信用自贡

分享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纳税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见效,增强涉税中介信用建设,荣县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问需问计”座谈会,县域内8家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和荣县会计协会代表受邀参加。
  问需求解难题,提升服务质效。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分别介绍了涉税服务行业面临的困难和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能不能分行业进行税收新政培训”“税法更新太快,希望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相关政策变化。”座谈会共收集问题4个,税务人员均已现场逐条作出了详细解答回复。
  促规范强指导,保障良好态势。税务部门一方面将积极组织开展涉税业务检查,杜绝税务人员随意执法和违规插手涉税中介经营活动,充分保障纳税人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权益;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引导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良性竞争,依法经营、规范自律、共同发展,保持良好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等级。
  建平台共发展,营造和谐氛围。座谈会上,税务人员现场向参会代表积极宣传推广征纳互动平台,告知参会人员该平台能实时获取政策帮助、提出涉税需求,税务部门及时跟进并回复等功能。同时,希望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积极报名税务体验师,进一步加强税企联动,与税务部门一道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创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出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