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蜀光中学弘扬诚信文化 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四川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人无信,而不立,诚信为本,诚信为金。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自贡市蜀光中学一直坚持把诚信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不断创新诚信教育模式,将诚信理念根植于学生、教师心中,帮助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让“诚信教育”成为学生的“成长营养”。
  学校每学期都会开展“诚信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活动通过讲诚信故事、演诚信小品、查诚信事例等形式,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诚信,什么样的行为是诚信的行为,以及讲诚信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学校通过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升旗仪式等方式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道德素质,也展示了学校诚信建设成果以及诚信师生风貌。此外,学校还与学生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校生诚信承诺书》、《考试诚信承诺书》等,以此增强学生们诚实守信的意识。
  诚信像人们的双眼,离开了它,我们的眼前将是漆黑一片。诚信犹如人们的双脚,离开了它,我们将寸步难行。诚信之于我们大家,至关重要,须臾不能离开。今后,学校会继续坚持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活动,相信通过这些螺旋递进和层层深入的活动,学生们一定能了解诚信的必要性。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用诚信作为摆渡船,载着他们一齐驶向人生完美的未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