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外卖小哥拾金不昧获评“四川好人”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

  韩佳兴是一名LED显示屏销售员,平时也会兼职送外卖。2023年10月11日,他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中路一商铺取外卖订单时,发现一辆共享单车车筐里有一只手提袋,取完订单回来看见袋子仍在原处,韩佳兴担心是有人遗失了物品,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厚厚的十几沓百元大钞。面对巨额现金,韩佳兴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拍照留证,并来到了最近的派出所报了警,将装有现金的袋子交给了警察。待找到失主以后,他才放下心来。
  尽管送外卖只是韩佳兴的兼职工作,他也十分用心地对待。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无论遇到多么恶劣的天气条件,他都会准时准点将餐食送到顾客手中。每次给顾客送完餐后,临走时,他总会贴心地帮顾客把垃圾带下楼。他在服务中周到的点滴细节时常让顾客感动,他也因此广受好评。
  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这些美好品德对韩佳兴来说并不是一时一事,而是他成长过程中一直遵循的人生准则。“我的父母时常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真诚待人,要说实话,他们的教育使我明白,诚实守信是人与人之间建立信任和良好关系的基石。”韩佳兴把从小父母就教导他的话铭记在了心中,并坚持在工作和生活中身体力行。
  韩佳兴拾金不昧的故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称赞他的高尚品德和诚实正直的品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成华区文明办也向韩佳兴送上了“平凡之善卡”,对他的行为表示赞扬。2023年12月,韩佳兴获评诚实守信类“四川好人”;2024年3月,韩佳兴入选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