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参加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召开的全省“双公示”信息和信用修复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成都)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9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 “双公示”工作,进一步规范“双公示”信息归集报送质效,提升全省“双公示”信息异议协同处理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规范性及时性。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在3月13日召开了“双公示”信息和信用修复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邀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专家进行授课、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讲解系统操作和答疑。
  为扎实推进成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工作,区发改局立即召集全区涉及“双公示”的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21个单位业务负责人和经办人参会。
  会议对“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进行培训,着重分析了信息报送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通过培训,各参会单位充分认识到“双公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双公示”上报和信用修复工作的数据要求、上报规范、操作流程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成华区将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双公示”信息报送的监管力度,杜绝工作“挂空挡”,确保各单位能及时、全面、无误的上报数据,为打造一流优化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