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据共建共享,加块信用联动发展,“成德眉资信用信息共享库”入选成都都市圈建设探索实践案例汇编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信用成都

分享到

  1月30日,由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德眉资四市同城化工作牵头部门协办的《成都都市圈建设探索实践案例汇编(2020—2023年)》发布仪式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规划馆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市信用中心)牵头建设的“成德眉资信用信息共享库”作为同城化发展案例入选成都都市圈建设探索实践案例汇编。
  “成德眉资信用信息共享库”稳定运行两年来,建立四市统一信用数据交换标准和信用信息安全共享共用机制,实现成德眉资信用数据共建共享,为开展区域协同监管提供涉企信用信息数据支撑。
  同城化建设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首位承办单位作用,市信用中心承担统筹信用信息数据的整合任务。一是建立健全四市信用合作工作机制,定期沟通工作进展,通报相关情况。二是统一成德眉资区域信用建设技术规范,根据各市信用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情况,形成共通的区域信用数据库建设方案。三是按照“开放、自愿、共享、安全”原则不断优化拓展四市信用资源目录清单。四是积极研究拓展信用数据同城化应用,建立四市信用报告共享互认机制,探索信用报告应用服务领域,推动信用数据在四市诚信经营及营商环境优化中的共享应用。
  市信用中心在“信用中国(四川成都)”地方网站开通区域联动模块,可一键查询四市信用主体信用信息。目前,信用数据共享库累计归集信用数据14402597条。
  接下来,市信用中心将继续推动四市进行信用数据治理,保障成德眉资信用数据共享库正常运行,在四市信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互推“红黑名单”拓展信用数据共享应用;配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化信用信息开发利用,大力探索在成渝两地、成德眉资四市一体化推选市场主体以专用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