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融资1.28亿元!成华今年首场“蓉易见”实打实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成都)

分享到

  近日,一场企业直接对话区级部门的交流会,在成华顺利举办,为企业达成意向融资24笔,涉及金额1.28亿元。这是成都市举行12345亲清在线启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后,成华迅速组建专班,举办的今年首场“蓉易见”政企交流会,为企业搭建融资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为“蓉易见·企话东骄”成华区银政企座谈交流会暨金融综合服务沙龙——普惠金融专场活动,成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3家驻区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和现场4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交流会当中,成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企业、驻区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成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12345”亲清在线的服务内容。企业代表依次做了交流发言,部分企业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营情况,表达了希望获得融资合作机会的诉求。金融机构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和普惠金融产品,并和企业展开了深度交流对接,现场促成了意向融资24笔,意向融资金额1.28亿元。
  “通过这样一场直接和政府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清楚地了解了成华区最新的助企政策措施,同时成华区政府为我们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了这样一个沟通平台,能从需求和实际出发,帮助我们解决‘融资难’问题。”四川菲罗米特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山有元表示。
  区国资和金融局局长刘源表示,“我们将通过落实‘12345’亲清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亲商助企工作,同时通过‘蓉易见’这样一种银政企交流会,帮助企业扩展融资渠道,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助力成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成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落实成都市“12345”亲清在线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亲商助企工作,形成了具有成华特色的科创金融服务模式。成华区“探索‘服贷投’融合模式”的案例成功入选四川省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
  “服贷投”投融资服务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累计帮助区内100余家企业获得融资2.1亿元,“1债2贷”创新融资产品投入运营2年以来已帮助区内50余家企业获得融资9000万元。
  同时,成华区积极推广“蓉易贷”普惠信贷工程,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2022全年开展“蓉易贷”相关活动9场、各类产融对接活动16场,累计帮助区内近1800家中小微企业融资超28亿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