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蒲江县:信用建设“网格化”助力信用蒲江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成都)

分享到

  今年以来,蒲江县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模式,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层基础,创新“网格化”信用建设模式,助力“信用蒲江”建设。
  重架构、强基础,织密责任“大网格”。一是深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充分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推动信用监管与日常监管、重点监管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全县分级分类监管已覆盖27个领域,全面提升新型监管机制质效,形成长效治本机制。二是积极探索“信用+”模式,构建信用体系建设新思路。蒲江县创新将信用建设和餐饮服务、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文化旅游、行政审批等工作有机结合,构建信领办牵头、成员单位共建、社会组织协同、广大市民参与的“四位一体”全景信用治理模式,将信用体系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提高信用体系建设精细化水平。三是建立重点领域诚信数据月报送制度,对全县重点领域诚信数据进行动态监管、重点整治。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奖惩机制,印发《蒲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规范公共信用信息和失信惩戒措施管理的通知》,大力实施守信激励措施,加强约束和惩戒机制,努力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诚信格局。
  重落实、强活力,织细宣传“小网格”。一是创新开展“信用+基层治理+网格化”活动,将诚信文化融入社区文化之中。线下,由网格员发放诚信宣传单,组织社区居民观看诚信宣传视频讲座;线上,网格员在社区微信群推送信息,多种方式宣传《成都市文明促进条例》《守信践诺宣传单》等内容,弘扬重信践诺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二是常态化推进每月信用监测、诚信万里行等诚信文化建设活动,广泛开展各类诚实守信主题宣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以身边人的优秀事迹为例,大力宣传诚信精神。三是扎实开展信易贷宣传推广活动。全县企业在全国融资服务平台实名认证占比达12%以上,2022年,共有26户企业获得“壮大贷”贷款50笔,贷款金额2.39亿元;“农贷通”贷款651笔,累计金额7.55亿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